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荣昌药企与两大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11 08:21:39 | 记者:王翔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荣昌药企与两大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解决创新药研发“卡脖子”技术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6月9日,位于荣昌的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计算技术西部研究院、北京哲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中科院计算所联合签署了《创新药物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方将携手推进创新药的研发,共同努力解决创新药研发过程中的“卡脖子”关键技术。

此次签约的三方都是科技创新中的佼佼者,中科计算技术西部研究院重点关注生物样本库、医学影像图像、基因组学大数据等与生命信息科学相关大数据集的研究与应用。哲源科技面向生物医学数据处理的人工智能企业,致力成为生命医学大数据解读专家。华森制药则是一家拥有国际一流水平创新药研发平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未来,三方将发挥在创新药研发领域的优势,集聚创新资源,以跨领域、大协作等为基础,共同开展筛选新肿瘤药物靶标、候选药物开发、转化医学研究、临床前及临床开发、注册申报等工作,创造生物医药创新的新高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