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许又声率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来渝 专题调研“优化升级产业链、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11 07:35:22 | 记者:周尤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许又声率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来渝

专题调研“优化升级产业链、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6月7日至10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率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来渝就“优化升级产业链、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开展专题调研。

在渝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庆美的制冷设备公司、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展示馆等地调研,详细了解重庆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市级相关部门、企业家、专家学者开展互动交流。

许又声指出,受中共中央委托,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每年按照中央政党协商计划,开展重点考察调研。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总结地方经验,提出政策建议,是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活动形式。此次考察团来渝,将实地学习重庆在优化升级产业链方面的创新做法,总结提炼成功经验,共同研讨面临的挑战,为我国产业链优化升级建言献策。

许又声强调,要立足个性经验、破解共性问题;立足系统优化、找准重点领域;立足当前问题、着眼长远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建言资政水平。要开展国情考察,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在感受发展变化中坚定信心,在回望光辉历程中坚定合作初心,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的政治本色。要发扬优良传统,发挥集体优势,凝聚集体智慧,变“单兵突击”为“群策群力”,在思想碰撞中找到解决问题的良方,为更好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力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