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青年讲解员讲述跨越百年的红色故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10 09:04:55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肖福燕

六月九日,“心中的旗帜”重庆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专业组初赛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

记者 赵迎昭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6月9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主办,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承办的“心中的旗帜”重庆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专业组初赛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18名青年讲解员讲述了跨越百年的重庆红色故事,让观众深受触动。

“杨闇公烈士15岁参加革命,1927年牺牲时才29岁。他的一生,短暂、辉煌、壮烈,他践行的‘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人生格言鼓舞着一代代中华儿女。”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讲解员张杨是潼南人,她说,讲述家乡的英烈既亲切,又自豪。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讲解员王慧君、卢韬分别讲述了三峡移民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的故事。王慧君说,她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讲解“壮丽三峡”展厅时,经常偶遇前来参观的三峡移民,通过讲解展览、查阅书籍、和三峡移民交流,她被可歌可泣的三峡移民精神深深触动着,“三峡移民精神激励着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书写中华民族更加壮丽的篇章。”

据悉,6月8日举行了志愿组初赛。专业组和志愿者组决赛将在6月20日举行,届时,获得专业组和志愿者组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