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永川33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10 08:56:34 | 记者:周雨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永川33个项目集中开工

以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为主,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明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6月9日,永川区举行2021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集中开工33个项目,总投资79.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9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4个。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获悉,这些产业类项目大多都是一些补链延链强链骨干项目,投资量大、项目质量高,表明该区在招商引资上已呈现出明显的龙头企业带动效应。

当日开工的重庆金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聚氨酯节能板材生产线,便是因江山欧派门业西南生产基地落户永川而带来的延链项目,这也是山东宏鑫源集团在全国投资建设的第7个金属夹芯板材生产基地。

当日参加集中开工的还有长城西南智能制造中心、重庆豪健电动车有限公司、屹马汽车零部件(重庆)有限公司等6个汽摩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主要为雅迪电动车永川生产基地、长城汽车永川工厂配套。截至目前,永川已依托雅迪电动车永川生产基地引进了23个配套企业,依托长城汽车引进了30个汽车零部件企业。

近年来,永川集中精力下大工夫引进了长城汽车、雅迪电动车、东鹏陶瓷、帝王洁具、星星冷链等一批知名龙头企业,大量补链延链强链项目纷纷不请自来,使该区工业形成了开工项目铺天盖地、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签约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推动工业经济连年实现高速增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