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渡口区表彰王红旭等10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10 07:59:14 | 记者:张莎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记者6月9日从大渡口区获悉,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决定对王红旭等10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行表彰,他们都是“救命人链”上的一环。

表彰决定称:王红旭同志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舍生忘死,纵身跃入长江,勇救落水儿童,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无私奉献、重情重义的“义渡精神”,续写了“上善之地、大德之城”的城市文化注脚,展现了一名优秀人民教师向险而行、不惧牺牲的青春风采,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其他一大批同志或入水救人,或手拉手,自发站成一排,结成“救命人链”,汇成一道见义勇为的人性暖流。他们的事迹,不仅深深感动了大渡口人民,而且迅速在全市乃至全国被广大群众传颂。

为进一步宣传学习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经大渡口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授予王红旭、许林盛、张广荣等3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对马波、贺琴琴、夏欢、张亚、张学峰、李珊珊、余洪等7名同志进行嘉奖。

又讯 (记者 张莎)6月9日,“救命人链”又找到“一环”,她就是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松青路社区专职网格员李姗姗。李姗姗今年28岁,“六一”儿童节那天,她与丈夫带着两个小孩在江边玩时,突然听见有人喊“有人落水了!”她抓起一根木棒就冲进江中,成为“救命人链”的倒数第二环。对于参与“救命人链”见义勇为一事,李姗姗始终认为没啥好多说的。她说,这只是任何一个普通人都会去做的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