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跃·夯基础”招商季109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10 07:35:00 | 记者:首席记者 杨骏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渝跃·夯基础”招商季109个项目集中开工

招商季期间,全市新开工招商项目309个,实际到位资金1019.8亿元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杨骏)6月9日,重庆市“渝跃·夯基础”招商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23个区县集中开工109个项目,总投资1246亿元。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涵盖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航空物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以顺丰西南运营总部项目为例,该项目包含两个子项目,一是重庆空港智慧物流枢纽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致力于智能分拨中心、互联网+电商、城市配送、生鲜冷链、智能仓储、金融等多业态运营与服务;二是物流科技孵化创新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致力于无人机及自动化、大数据及产品、人工智能及应用、智能化设备、智慧硬件、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等智能领域。

“渝跃·夯基础”招商季是落实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大数据发展暨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按照计划,今年3-5月为重庆“渝跃·夯基础”招商季,目标完成合同引资4800亿元,到位资金960亿元。招商季期间,全市签订正式合同额4941.7亿元,新开工招商项目309个,总投资169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019.8亿元。

市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渝跃·夯基础”招商季的推动下,今年1-5月,全市签订正式合同额6975.9亿元,累计新开工招商项目385个,总投资218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299.6亿元。该负责人表示,本次集中开工109个项目后,重庆上半年招商项目到位资金有望超过1700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3.1%,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