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4573名高考考生赴考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21-06-09 10:09:42 | 编辑:李振兵

考生信心满满走出考场。记者黄舒摄  

6月7日,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拉开帷幕,全区4573名考生分赴2个考点153个考场参加高考。

上午9时许,区委书记于会文、区长李步彬分别率队前往大足中学考点、龙岗一小考点巡视高考实施情况。区领导王志、李继刚、周虹、陈明平、李志一同巡视。

2021年,重庆作为第三批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市,首次实行“3+1+ 2”模式“新高考”。高考前,我区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五大专项行动,并各司其职,强化各项保障工作。

来到大足中学考点,于会文仔细察看学校周边环境,听取全区高考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试卷保密、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并通过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对各考场考试情况进行巡视。于会文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和学生们的未来,各项工作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各相关部门、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高考程序和规范,全力做好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考生服务、食宿保障等各项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到龙岗一小考点,李步彬一行首先察看了考点周围外部秩序和入考通道情况,随后深入监控室、考务室等场所,通过电子监控巡视考场考试情况,并向考点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考点环境、考场秩序和考风考纪等情况。李步彬要求,考务工作者要严格规范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认真组织考试,维护良好考试秩序。相关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组织、供电安全、后勤服务等工作,为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平安、有序、轻松、愉悦的考试环境。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考。(记者谢凤刘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