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工程取得新进展
来源:綦江日报
时间: 2021-06-09 09:19:23 | 编辑:肖福燕

  

    近日,在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工程的2号梁场内,最后一片30米T梁成功预制。至此,该项目661片T梁预制任务全部完成,为后续加快架梁施工进度、确保全线顺利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工程位于新盛街道境内,由綦江北互通及连接线组成。其中,綦江北互通采用单向双车道、单向单车道、对向双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连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按照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的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每小时。

  该项目共计预制661片T梁。为加快T梁施工进度,承建方在施工主线设立了两座预制梁场,并在梁场引入智能张拉机、智能压浆机、智能钢筋加工设备、全自动喷淋养护系统,通过数控自动化设备和新工艺工法,提高施工效率,24小时不间断施工。截至目前,661片预制T梁全部浇筑完成。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工程已完成74%,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作为连接渝黔高速至綦江城区的主干道,该项目建成后将能满足綦江区和渝黔高速公路之间的交通转换需求,解决当前城区对外交通拥堵状态,进一步发挥渝黔高速公路对区域的辐射作用,并为綦江城区向北拓展提供条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