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万州 “水水中转”集装箱班轮首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09 08:39:43 | 编辑:肖福燕

 

6月6日上午,一艘装载着120个集装箱的班轮徐徐驶离江南沱口集装箱码头前往涪陵港,标志着万州港“水水中转”集装箱班轮正式开行,也代表着万州区在探索三峡库区坝内物流微循环模式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上午10时,满载粮食的集装箱通过龙门吊,有序装载到停泊的货轮上。前不久,这批粮食从镇江出发到达万州,进行“散改集”后,再搭载班轮前往涪陵。据初步测算,这一创新模式可为企业节省内陆运输成本约20%。

“万州作为一个集散中心,每年从万州港上岸的粮食有百万吨,以前从下游上来的粮食多为散装运输,到达万州港卸载一部分,再由该货轮继续行驶运往

果园港、涪陵、江津等地,货运成本高、上游港口卸载麻烦。”万州区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水水中转”开行后,下游运来的粮食可以在万州港实现“散改集”,再改由合适的货轮进行发货,节省了运输成本,提高了效率。

此次开行的“水水中转”集装箱班轮主要运输有粮食、化工原料、建材产品等。按计划,“水水中转”集装箱班轮初期将每周开行一班,后期根据货源数量和结构再适时增加开行次数与频率,实现常态化运行。接下来,“水水中转”还将与“蓉万”粮食通道形成相互补充,进一步服务云、贵、川等地粮食生产加工企业。

三峡融媒体中心 汪佳 李泽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