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 花椒交易市场火爆开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09 08:37:24 | 编辑:肖福燕

6月6日,江津区花椒综合交易市场火爆开市,首日成交量约300吨,日交易额约2000万元。

江津是“中国花椒之乡”,种植花椒的历史悠久。近年来,江津区从良种繁育、科学种植、精深加工、品牌文化、线下线上销售着手,构建了全产业链条体系,开发出食品、保健、医药、化工4个系列7类46个品种,产品出口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

今年江津花椒长势相对较好,预计产量30万吨,产值超34亿元。“价格行情比去年同期提升60%以上。”先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因疫情影响,市场行情不佳,不少区外较大种植面积的企业基地弃采弃管、减少投入。江津区着力从保证花椒质量、维护品牌形象上下功夫,注重在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全面加强花椒质量监管,确保花椒高品质,再加上市场上花椒短缺,目前干花椒的成交价每公斤70元左右,鲜花椒每公斤12元,吸引了山东、四川、云南等地的客商前来收购。

6月6日是今年江津花椒全面开始采摘和综合交易市场开市的时间,交易将持续到7月底。江津区将成立联合执法组,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种植、加工、销售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贺宝胜 邓浩 董志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