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梁平 奏响现代渔业新乐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09 08:36:40 | 编辑:肖福燕

近日,占地25亩的梁平区礼让镇川西村南美白对虾循环水养殖基地完成竣工验收,预计本月底正式投放第一批虾苗,国庆期间即可上市。南美白对虾“游”进川西村,是梁平区万石耕春·龙溪渔歌发展壮大,加快实现由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智慧渔业转变的一个缩影。

作为全市规模集中度最大的商品鱼生产基地和全市唯一以渔业为主的农业科技园,万石耕春·龙溪渔歌涵盖了礼让镇川西村、同河村、民中村,明达镇字库村、红八村和仁贤街道长龙村,围绕“渔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生产智能化、产业生态化”思路,依靠科技、改革、多方投入等手段,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推广生态技术、强化品牌培育。

近年来,万石耕春·龙溪渔歌以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为平台,培育新型渔业经营主体100余个,建成集良种繁育、养殖加工、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渔业园1万亩,养殖包括黄颡鱼、大闸蟹、鲈鱼、泥鳅、黄鳝、对虾、大鳞鲃、长吻鮠、大口鲶等20余个水产品种,实现年产水产品1.5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突破6亿元,并被认定为国家星火计划重大项目核心示范基地、重庆市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

在万石耕春·龙溪渔歌,不仅养殖户赚了钱,当地村民也富裕了起来。川西村全村1200多户农民,90%的人都从事渔业养殖,吃上了“产业饭”,鼓起了“钱袋子”。

梁平区融媒体中心 张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