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区“马路市场”变身健身场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07 08:31:50 | 记者:崔曜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6月6日,不少綦江区梦里水乡小区的居民发现,曾经脏乱差的露天“马路市场”变成了健身场所。这样的改变受到周边群众好评。

近年来,綦江区不少商户将摊位摆在小区门口的过道上招揽生意,存在长期性、自发性的“以路为市、占道经营”乱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例如,梦里水乡和红星紫郡两个小区每天早晚人流量集中的时候,附近商贩和菜农就将一应货物运到小区门口的路边摆摊叫卖,摊位和雨棚挤占人行道,影响市民通行。

由此,綦江区通惠街道联合区城市管理部门开展整治。在整治初期,执法人员首先以“柔性宣讲”告知,提前向商户发放占道经营限改文书80余份,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争取得到支持和认同。

在前期摸底、走访调查的基础上,通惠街道组织社区取缔梦里水乡临时菜市。在取缔过程中,工作人员及时拆除市场的临时隔离栏、占道经营工具等,并清理杂物。同时,联惠社区还加强了巡逻监管,以确保取缔效果持续巩固。联惠社区在整治后的空地安装了8件全民健身器材,包括牵引器、大转轮、蹬力训练器等,目前健身小广场已正式向居民开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