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加油,奋力追梦的同学!
时间: 2021-06-07 08:14:42 | 编辑:肖福燕

 

张凤波

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考生们步入考场,接受人生中一次重要挑战。整个社会也开启了“高考模式”:考生坐轨道交通,可优先进站;1000辆“雷锋的士”启动送考服务;相关部门严查考点周边的噪声扰民问题,营造安静有序的绿色考试环境……大家用不同的方式为高考助力、为考生加油。

高考是青年学子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大考,是实现奋斗梦想的第一个台阶,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都高度重视。在高考中考出理想成绩,踏入心仪的大学校门,是所有考生的梦想。高考不仅是文化知识的竞赛,更是知识储备、心理素质、体力毅力的综合考验,是青年奋斗者起步的关键节点。

为追梦的考生加油,是重视人才培养、传递社会爱心的彰显。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帮助有梦想的考生实现理想,既是考生家庭的愿望,也是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期盼。家长为考生提供饮食健康保障和心理疏导,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为考生提供安全交通保障和绿色考场保障,社会合力关心高考,这是对考生最好的加油鼓劲,背后体现了对知识的尊重,对通过努力奋斗、公平竞争实现梦想的认同。

高考比的是学识,但同时也是对人生奋斗态度的一次检验。实现梦想唯有努力!高考就是奋斗,就是在向人生既定目标迈进的重要一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知识储备走进考场,一定会考出所愿,一定会赢得人生。

追梦的“后浪”,愿你们在奔跑中书写出精彩的人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