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川区推进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06 08:00:35 | 记者:崔曜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南川区推进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步游道“亮”了 市民夜晚散步更安全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6月5日,不少南川区居民发现,南川书画院后侧400米步游道有了新变化——曾经晦暗不明的步游道,在夜晚变得光明透亮。

“这段路以前黑漆漆的,散步不敢走过来,只能在前半段走,尽不了兴,看不了河滨公园的美景。现在好了,安装了路灯,以后散步就可以走完全程,欣赏美景了。”大家对这样的变化感到满意。

据了解,步游道路灯的安装,是南川区推进市容环境整治专项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市容环境整治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南川区城市管理局聚焦群众急难盼怨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在辖区内开展马路巡查、调研和治理,让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及时发现、解决。

书画院后侧步游道是市民夜晚散步休闲的好地方,但道路照明的缺失也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不便。为切实改善市民夜间出行环境,南川区城市管理局及时对现场开展勘查并协调相关部门,迅速拟定了路灯安装实施方案。

南川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路灯安装工程。此次共计安装庭院灯21盏,消除了夜间出行的安全隐患,获得了当地居民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