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黔江开展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1-06-06 07:44:04 | 编辑:肖福燕

63日上午,重庆市黔江排水有限公司与黔江区文旅委、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了2021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黔江区住建委主任毛立新、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勇、重庆市豪洋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赵正刚、黔江区育才初级中学师生90余人走进污水处理厂,观摩了污水处理厂从浑浊的进水变成明净清澈出水的全过程

63日至6日活动期间,过悬挂标语、搭建环保主题形象墙、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循环购物袋等方式对《水污染防治法》、污水处理知识、管网安全知识、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进行了展示宣传,从而增强公众对污水处理工作的全面、科学认识, 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册等20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300余次。

黔江区育才学生参观污水处理过程 杨鲜摄

        黔江排水公司对公司生产工艺流程、机修、化验等工作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宣传播放,让市民了解污水处理能力,增强环保意识。

    对市民进行科普  杨鲜摄

近年来, 黔江区在城市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城区新建了30多公里的雨污管网, 对环保设施的提档升级改造投入资金7100多万元, 不仅进一步加大了污水收集率,而且更加提升了出水水质标准。黔江排水公司运行规范, 黔江碧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黔江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人民福祉提供了重要支撑。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将世界环境日宣传主题与内容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浅显易懂的讲解,引导群众将环保意识和行动植根于日常生活中, 保护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共治共享,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已变成常态

做为水务先锋环保卫士”,让政府放心、市民满意和保护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是他们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