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 “三步走”治理塑料污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5-28 08:43:33 | 编辑:肖福燕

 

连日来,不少细心的荣昌市民发现,城区各大餐饮店显眼处摆放了“限塑令”宣传牌,餐饮、商超也开始使用可降解塑料袋。这是荣昌区率先在中心城区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使用的举措。2025年前,荣昌区将分“三步走”,实现塑料污染治理目标。 今年按照全市要求禁止生产、销售部分塑料制品;率先在中心城区及部分街道,餐饮行业和部分酒店、宾馆、景区景点餐饮堂食服务,以及塑料污染问题突出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使用。  2022年,全区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塑料废弃物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大幅提升,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塑料减量和绿色物流模式。 2025年,全区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回收、利用、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多元共治体系基本形成,替代产品开发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塑料污染治理过程中,我们将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在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同时,积极推广替代产品,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建立健全塑料制品在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竭力把荣昌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城。”荣昌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荣昌区融媒体中心 蒋坤红 杨丽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