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总投资超1000亿元 沙坪坝集中开工、签约一批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5-19 08:10:43 | 记者:罗芸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芸)5月18日上午,沙坪坝区集中开工37个总投资达523亿元的项目,同时集中签约46个总投资524亿元的项目,为该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注入强劲动力。

沙坪坝在青凤工业园集中开工项目37个,总投资额523亿元。其中先进制造及科技创新类项目14个、商贸物流类项目15个、文化旅游类项目5个、总部经济和新型金融类项目3个。中电光谷集团投资100亿元在沙坪坝区打造西部科技城,推动电子信息、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积极承接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打造集技术创新、中试研发、智造生产等于一体的智能化产业园区。

同时,该区还集中签约46个投资额达524亿元的项目,涵盖汽车及新能源动力、智能装备、医疗器械、区块链技术、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科技创新类项目16个,商贸物流类项目19个,总部结算与文旅类项目7个,金融类项目4个。

据了解,沙坪坝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充分利用自身良好的区位优势、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将招商引资聚焦于研发设计、创新孵化、智能制造等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兴项目,以及医药健康、文化旅游、商贸服务等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民生项目上,推动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