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永川着力提高比赛场馆利用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5-07 08:06:09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新建改造 “地校”联建

永川着力提高比赛场馆利用率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5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永川了解到,该区通过采取改造老旧场馆、“地校”联建比赛场馆等多种方式,既保证市六运会相关项目的顺利举行,又极大地提高场馆使用率。

6日上午,永川体育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排练,为不久之后的市六运会开幕式作准备。

“早在永川获得市六运会承办资格时,我们就基本确定市六运会的开幕式放在永川体育中心内举行。”永川区文旅委副主任吴一民介绍,作为一座于2008年落成的大型体育场馆,永川体育中心部分设施已出现老化现象。2020年7月,永川区启动了对该中心的升级改造工作。改造升级后的永川体育中心不仅能完成市六运会各项竞赛表演任务,还拥有了举办全运会、城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等高标准赛事的能力。

除永川体育中心外,永川区还对棠城体育馆等老旧场馆进行提档升级,让这些场馆迸发出新的活力。

作为太极拳、篮球等项目比赛场地的永川体育馆,从2019年12月投入使用以来,其科幻的造型、雄伟的气场,就颇令人叹服。

除了承办部分项目的比赛外,这座由永川区政府和重庆文理学院共同打造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还是市六运会闭幕式的举办地。它的落成也体现了永川区在场馆利用上所做的另一种尝试——通过“地校”联建的方式打造新场馆,让场馆物尽其用。

除了永川体育馆外,永川区还在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重庆农业机械化学校内修建了崭新的体育场馆。这些场馆的落成既保证了六运会相关项目的顺利举行,又解决了场馆在大赛后的使用率问题,有效避免了体育设施的闲置浪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