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五一”假期 江津区旅游接待首破百万人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5-06 07:57:54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生态游、红色游、古镇游、乡村游……全域旅游发力

“五一”假期 江津区旅游接待首破百万人次

“五一”假期,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游人如织

江津区文旅成都推介会中山展区

接待游客102.77万人次,同比增长154.62%,比2019年增长53.9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159.87%,比2019年增长12.55%……5月5日,“五一”假期结束,江津区文旅行业交出华丽成绩单,“四面山水·人文江津”迸发出强劲新动能。

青山、绿水、吊脚楼、石板路……“五一”假期首日,新晋4A级景区中山古镇就迎来如织的游人。古镇上的老茶馆、老酒馆、老药房、老槽房、剃头铺、打铁铺、针绣坊等传统作坊,以及特色美食小吃和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令八方游客流连忘返,目不暇接。他们纷纷放慢脚步,感受“中山日子”的悠闲。

“在家里憋了好一阵,趁着放假带孩子自驾游,从四川德阳一路到了江津,临行前做足了攻略。前一天,我们一家人去了四面山景区,今天到了中山古镇和爱情天梯,明天还想去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旧居陈列馆逛一逛。江津有很多景区都不要门票,旅游体验超值!”四川德阳籍游客薛先生获得感满满地说。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中山古镇老街各家农家乐、客栈住宿率均达到100%,游客接待量远超2019年同期,餐馆、茶馆、小吃店生意也十分火爆。

除了古镇游,江津四面山景区、爱情天梯、鲁能美丽乡村等景区(景点)人气指数同样居高不下。其中,在鲁能美丽乡村,川渝牌照的自驾车每天都排着长队。“这里有很多亲子项目,孩子能看、能玩,一天下来玩得很开心。”四川合江的游客赵先生说。据介绍,鲁能美丽乡村房车和民宿在“五一”期间入住率均达到100%。

今年“五一”假期,红色主题游是许多游客的出行首选,江津作为红色资源富集地,更是吸引大量游客或组团、或自驾前往。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江津聂荣臻故里、陈独秀旧居陈列馆等地,伴随着讲解员认真详细的讲解,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沉浸在峥嵘岁月之中,感悟榜样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此外,作为人文荟萃之地,江津的“文化游”热度同样很高。区文化馆、区博物馆、区图书馆等文化场所,每天游客如梭,大家安静观赏精美文物的同时,近距离了解江津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今年‘五一’假期,江津各项旅游指标超过2019年同期,主要受益于江津按照‘坚持同城化、融入中心区,联结渝川黔、打造新支点’的思路和方向,以‘东西南北中’5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主干,精心实施了一系列文旅项目,建设了一批景区景点,开发了一批文创精品,协同渝川黔毗邻地区,高质量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康养旅游胜地。”江津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节前,江津区专门赴成都举办了“四面山水·人文江津”大型文旅推介会,向四川游客推出文旅盲盒1万份(含景区门票、特色美食券、住宿券等超值文旅大礼包)、10万张四面山景区门票等,邀川籍游客“看非遗、走亲戚、游江津”,在这个假期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此外,江津积极参与了川南渝西七市区公共图书馆合作联盟、川渝非遗绣活大赛、川南渝西七市区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理事会、川渝“9+3”精品景区旅游产品发布会等,收效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但江津各旅游景区(景点)严格执行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景区限流、分时预约、网络订票已成为假日旅游的常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火而有序。

文/图 江津区文化旅游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