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 监察监督员紧盯“微腐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29 07:40:47 | 编辑:肖福燕

“老刘,我给你反映个事情,我们小组的账几年都没有公布了,这次征地拆迁的社保名额分配也不公平,一共才二十几个指标,组长家就占了3个……”

前不久,大足区棠香街道某社区村(居)监察监督员刘德贵(化名)在走访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社区第二居民小组(原第九居民小组)组长荣某在分配征地社保名额中优亲厚友的问题线索。接到举报后,刘德贵第一时间作了详细记录。随后,第一监察室联合街道纪工委针对该问题展开了调查。经查,2018年底,荣某在分配居民小组征地社保指标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让3名亲属优先享受征地社保。荣某因此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荣某被查的消息不胫而走,大家都非常感谢举报人,对刘德贵不遮不掩、尽职履责的精神也赞赏有加。在大足区,像刘德贵这样的村(居)监察监督员一共有309名,他们遍布于各个村(社区),利用与群众“零距离”“全天候”接触的优势,聚焦村(社区)干部手中的“微权力”,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充分发挥基层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向群众宣传党纪法规、惠民利民政策,认真收集有关问题线索并及时向辖区纪检监察组织反映,有效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自2019年1月上岗至今,大足区的309名村(居)监察监督员先后参与入户走访、宣传党纪法规5000余次,参与村(社区)“三重一大”事项1800余次,收到群众反馈的各类意见建议685条,发现有价值的问题线索35条。

大足区融媒体中心 王廷志 刘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