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启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27 08:12:06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启幕

邀市民游客分享重庆文旅发展红利

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启幕

惠民集市吸引大量市民参与

精彩的“丽人行”快闪活动

主会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丽人快闪、非遗舞蹈、惠民集市……4月23日,由市文化旅游委、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足区文化旅游委、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商务委员会、重庆旅游投资集团等单位支持的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在大足区盛大启幕,上千万元惠民“大礼包”、系列精彩文旅活动……邀市民游客分享重庆文化旅游蓬勃发展的红利。

主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当晚,在花香四溢的大足区香国公园,伴随优雅华贵、美丽精致的舞剧《丽人行》演员们翩翩起舞,正式拉开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启动仪式的帷幕。

随后,非遗舞蹈《年年有鱼》、舞蹈《千手观音》等节目相继登场,把非遗、国风、传统技艺与时尚潮流艺术完美结合,美轮美奂,让人目不暇接。

与此同时,惠民集市同步开启,共分色·文化艺术交流区(非遗文创、石刻研究院特展、文化艺术品)、香·旅游营销区(推介旅游产品、展示场景体验、发布优惠信息)、味·特色商品区(农旅扶贫、特色美食)、美·巴蜀潮集区(巴蜀特色文创产品)四大板块,200家文化旅游企业同台“比美”,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游湖光夜色、品非遗美食、逛文博文创、玩角色互动,身临其境体验了巴渝的“色、香、味、美”。

系列文旅活动内容丰富

除了精彩纷呈的启动仪式和丰富多彩的主会场活动,本次消费季还设立了3个分会场活动。

4月29日至5月2日,在巴南分会场——南温泉景区,全市150余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将集中亮相,每天都有精彩文艺演出和非遗展示展销。

6月11日至6月1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分会场,将通过“西旅会小程序”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惠民购、线下寻宝、集卡等活动,市民可现场参与活动领取现金红包、礼品等返利惠民优惠。

8月6日至8月8日,在石柱分会场——石柱中益乡,将通过召开农文旅融合发展现场会,交流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挖掘乡村文化旅游资源,激发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潜力,探索创新农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

不仅如此,本次消费季还将举行系列主题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拉长消费时间,促进消费增长,包括5月1日、2日在大足香国公园将举行“游园戏梦”沉浸式互动活动,邀市民赏精彩节目、品非遗美食、逛特色商品。

5月15日至23日,在开州汉丰湖景区举子园,将围绕广大学子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民俗文化精彩活动,让广大市民深刻感受举子之乡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还将赠送多个项目体验票、尽享文旅消费盛惠。

4月至8月,“成渝文创携手而来”文博自动售货机将空降杨家坪商圈、石桥铺商圈等地,供市民便捷“淘”文创产品。

千万惠民礼包供你挑

值得一提的是,“惠民”是历届消费季的主题。本次消费季同样准备了价值上千万元的惠民大礼包,供市民游客分享重庆文旅行业的发展红利。

即日起,重庆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惠游重庆”将正式面向市民游客发放百万元立减券、千万元惠民补贴,覆盖文博文创、A级景区、星级酒店、文化演出等文化旅游产品。

市民可关注“惠游重庆”官方微信,进入“惠民季”栏目,点击“领优惠券”,进入“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活动专题页面,即可参与领取“惠游重庆”及其他外链平台优惠券。

文/图 吴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