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西藏昌都市旅游文化推介会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25 08:30:56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西藏昌都市旅游文化推介会在渝举行

3条精品旅游线路可供“五一”假期选择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高山碧湖、雪山草地、江河冰川……4月24日下午,以“大美西藏,从昌都开始”为主题的2021西藏昌都市旅游文化推介会(重庆站)在观音桥步行街举行,吸引大量重庆市民领略“藏东重镇”风情、品鉴“雪域之门”文化旅游的魅力。

昌都地处横断山脉腹心地,是川、滇、青交界的咽喉要道,也是“茶马古道”要地,素有“康巴腹地”“藏东明珠”之誉。

推介会上,昌都文旅推介团代表先后作“大美西藏,从昌都开始”及走进G317中国醉美人文地质旅游廊道推介,发布引客入昌的奖励政策等。

当天,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还同步推出了“卓卓康巴”号,6节车厢里重点介绍了进入昌都旅游的3条精品旅游线路:从四川德格沿G317从岗托十八军遗址景区进入昌都;从云南香格里拉经G214从芒康千年盐井古盐田进入昌都;从那曲经G214从丁青进入昌都。这3条精品旅游线涵盖了昌都十一县(区)的主要旅游景区(点)。

近年来,重庆始终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已累计投资援藏资金3亿元,建成昌都市重庆·三江原生态文化城、芒康县朗顶康姆旅游景区、类乌齐康巴花都景区等文旅项目;持续建设芒康县如美镇竹卡村百年藏寨、岗托第一民俗村、江达县雪巴沟3个高端定制民宿项目。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旅游投资集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等与昌都市政府、昌都市旅游发展局签订了6份旅游合作协议,从培训、交流、宣传、开发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提升昌都旅游自身“造血”功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