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垫江 芍药鲜切花卖得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25 08:27:28 | 编辑:肖福燕

眼下正是芍药含苞待放的时节,在垫江县曹回镇徐白村,漫山遍野的芍药长势喜人,四组村民彭克成忙着把自家地里的花苞切割下来。

种植芍药在当地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为了不让花与根争夺养分,每到花开时节,村民会把芍药花割掉扔在地里。这几年,当地政府因地制宜,积极调整产业发展思路,在具有很高观赏价值的芍药花上做起了文章。

近几年来,芍药切花的销量增长幅度已赶超月季、百合等传统切花,曹回镇芍药种植面积也扩大到了2000多亩。据曹回镇负责人介绍,徐白村的芍药可以作为中药材销售,可以发展观光旅游,也可以作为鲜切花销售,仅鲜切花一项就能为徐白村的200余户村民增收700多万元,户均增收两三万元。

杨德明是该镇培养起来的本地鲜切花批发商之一。“今年已经收了两万多支芍药花,主要运往云南和广州销售。”他告诉笔者,除了自己种植的20多亩芍药外,他还负责把村民们种植的芍药统一收购起来出售。

垫江县融媒体中心 钟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