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 7万亩辣椒进入移栽期
来源:綦江日报
时间: 2021-04-21 08:36:37 | 编辑:肖福燕

高级农艺师李大银(左二)现场为工人们指导辣椒移栽技术要点。

    辣椒是綦江区重点发展的农产业之一。2021年綦江区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紧抓晴好天气,创新种植技术,强化示范建设,目前,主要分布于东溪镇、赶水镇、扶欢镇等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镇的7万亩辣椒已全面进入移栽期。

    近日,在辣椒产业发展核心村之一的东溪镇上书村村集体辣椒基地里,村民们忙着盖膜、打孔、放苗、覆土,紧张有序地移栽辣椒苗,一片繁忙景象。为防止辣椒烧苗、倒伏,区农业农村委相关技术人员也来到现场,为村民指导讲解辣椒移栽的注意事项。

    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目标,綦江区积极引导群众种植辣椒等高效经济作物,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同时推行“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实现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打造全产业链,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綦江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辣椒育苗工作开始前,区镇两级技术人员便到村到户开展技术指导,为全区辣椒生产提供技术保障。目前全区已完成辣椒苗移栽面积8000余亩,整个移栽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