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潼南制定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标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19 08:32:12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整改成效如何 靠实绩说话

潼南制定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标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作为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日前,潼南区委巡察办第二巡察整改督查组,对区人民医院党组开展了巡察整改评估,面对面对单位主要负责人“把脉问诊”,见人见事指出问题,最大限度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整改成效如何,靠指标来说话,数字最有说服力。本次对区人民医院党组整改成效进行综合评估,督查事项25个,问题整改到位率96%,推动出台、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范7个,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次。”潼南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评估操作性、公平性,潼南区制定了《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标准》,综合评估采取百分制“硬指标”考核,围绕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落实、满意度测评、亮点工作等6个方面17项具体内容进行综合考评。

这是潼南区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巡察整改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潼南区委将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纳入巡察工作重点,作为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采取量化评估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评估试点,并综合运用评估结果,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坚持问题为导向,‘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管党治党‘螺丝’越拧越紧,是每一位巡察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潼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贵生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聚焦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每轮巡察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