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渡口 堵了5年的路口畅通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19 08:24:32 | 编辑:肖福燕

“存在这么多年的电杆拆除后,看起来美观多了!”“拆掉围挡畅通道路,娃儿上学就放心了!”近期,随着大渡口区八桥镇融城社区双龙路路口多年来“断而不通”“通而不畅”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困扰群众已久的“心病”也随之而去。

繁华路段上的“老大难”

双龙路路口(双山小学与盛世融府小区之间)是个十字路口,连通双山路和巴国城,道路附近有双山小学、维多利亚幼儿园、重钢总医院及盛世融城、盛世融府、中交丽景、爱与山等多个小区,人流、车流量都比较大。

道路虽为宽阔的6车道,然而5年多来,经过这里的车辆和行人都不能正常通行。因为其中5条被围挡围住,只有一条车道可供正常行驶,围挡周边还长期停放着数十辆各种汽车。附近的环境也比较差,道路正中间有4根水泥电杆,且每根电杆下部用砖头做了一个直径大约3米的圆坛,极不美观。

姚晓琼已在盛世融府小区居住多年,对这个“老大难”感触很深:“上学上班、放学下班高峰时段,大量的孩子、家长和上班一族经过该路段时,要被迫从围挡间隙中穿过,还要不时躲避过往车辆,安全问题让人忧心不已。”

相关单位协作破题

双龙路路口通行难题之所以拖了这么久,主要在于小区历史遗留问题、道路建设、管理权移交等诸多原因,涉及到多家单位。

将原有“断头路”打通,确保小范围通行;交巡警加大高峰时期巡逻、指挥力度,确保行人、车辆安全;针对陈年垃圾,社区联合相关单位参与清扫……几年来,涉及单位也通过努力,相继落实了一些整治措施,但都治标不治本,居民希望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的呼声越发强烈。

今年1月28日上午10点,双龙路路口,10多名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开始忙碌起来,将所有电杆、电线全部拆除,拆掉电杆下部的圆坛,妥善处理管网线路,准备提升该路段的“颜值”。

“电杆这次要全部拆除了吗?”“道路好久能够正常通行?”得知路口将被彻底整治,围观群众激动起来。

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交巡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所在社区、学校、物业等相关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全力加入到了问题整治中。

修复存在的坑洼路面,清理掉围挡及车辆,清扫马路暴露垃圾,更新道路交通标线……在各方通力合作、快速跟进下,问题终于被逐个击破。

把安心畅通还给市民

现在的双龙路路口,水泥电杆、电线及电杆下部的圆坛全部拆除,路面已用沥青填平,变得平坦美观,还重划了道路交通标线。

4月7日下午5点过,双山小学放学的孩子们有序通过该路段,过往车辆双向通行,没有出现拥挤、堵车现象,安全隐患、车辆乱放、环境脏乱等问题已不复存在。“现在安心畅通多了。”接孩子放学的李国清老人说。

“这次整治的时间用得虽然久了点,但是彻底把问题解决了,实在是太好了!”附近的居民难掩兴奋。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 罗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