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纾困赋能助农忙 金融春雨润山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15 08:33:48 | 编辑:肖福燕

 

谈及春耕生产,人们的脑海里大多都会浮现出“面朝黄土背朝天”这样辛勤忙碌的传统场。事实上,各式各样的农业机械,早已让如今的田野乡间洋溢着浓厚的现代化气息。

在璧山区,就有一家专门从事微耕机、中耕机、排灌机械等小型农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嘉木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木公司”)。该公司不仅是“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首届理事单位”“重庆市名牌协会第三届理事单位”,还是国家农业部、重庆市农委重点扶持企业之一,拥有100多项专利证书,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嘉木公司稳健发展的背后,离不开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对企业需求的精准洞察,为企业打造出了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方案。

精准对接 助企业乘风破浪

一场春雨过后,气温逐渐回暖,我市大部分地区的农业生产也迎来春耕备耕的热潮。走进田间地头,由嘉木公司生产的各式现代化农机正高歌猛进,成为农业生产的中坚力量。

时间回到去年年初,彼时嘉木公司正式启动“农业机械春耕备货计划”,同时开展对新产品的研发,在签订了大批订单的情况下,急需流动资金采购原材料。

“当时跟公司合作的银行正在进行调整,无法及时发放贷款,生产工作一时进入了停滞状态。”嘉木公司负责人回忆道,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是邮储银行重庆璧山区支行的客户经理找到了他。

在对企业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后,璧山区支行为客户推荐了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并于1月17日成功放贷15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客户利用该笔贷款,及时对厂房及生产设备进行了扩能升级改造,使小型农业机械产品的年产能扩大到10万台。”据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公司研发的新型农用运输机系列及碎草机械,也取得发明专利6个、实用新型专利5个。同时,该新产品在当年就实现上市销售,并远销南亚、中东、欧洲等10多个国家。

产能的增加及新产品的上市,让公司产值和利润大幅增长。与2019年相比,公司2020年产值增加3000万元,利润增加300万元,“这不仅满足了农民用户对于春耕产品的需求,同时也牵动了企业更深更长远的发展规划。”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创新赋能 “贷”出春耕新活力

“立春天渐暖,雨水送肥忙”。作为支农支小主力军和排头兵,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线上线下综合发力,特别是通过创新赋能、科技带动等方式,全面优化农村地区春耕备耕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加大涉农和小微等金融服务薄弱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将“金融春雨”送进了重庆广大农村的田间地头,也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打好乡村振兴这场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为了向“三农”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引入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农业担保贷”产品,为农户提供担保。“该产品主打120万元以内成本低、无抵押、纯信用、零保证金的信用担保贷款,有效解决部分农户面临的农业项目贷款无抵押物、无公务员担保等问题。”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针对涉农小微企业,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则发挥线上产品优势向企业提供服务。以“小微易贷”为例。该行利用网络大数据技术,结合企业在该行综合贡献度或纳税信息、增值税发票、工程采购招标信息,向符合准入标准的小微企业发放短期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还充分发挥邮政物流优势,通过提供EMS服务,为部分客户解决运输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

李端 徐一琪 图片由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