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岸弹子石又有了“周幺妹”青年志愿服务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15 08:28:36 | 记者:周松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周幺婶”之后

南岸弹子石又有了“周幺妹”青年志愿服务队

4月8日一大早,南岸区弹子石街道“周幺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几名志愿者,就来到南岸区富春花园小区年近百岁的空巢老人郑爷爷夫妻家里,帮他们打扫卫生。

据了解,南岸区弹子石街道“周幺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8月。自成立以来,该志愿者服务队围绕“走进社区,服务群众”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投身于构建和谐社区、文明社区的实际行动中,赢得了良好口碑。服务队人员也由最初的11人发展到现在的近500人。

除了帮助像郑爷爷夫妻这样的困难老人打扫卫生外,“周幺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将志愿服务活动扩展到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及困难儿童开办假期“七彩课堂”、组织困难职工就业培训、为困难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使志愿服务受益群体覆盖面不断扩大。

“周幺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周金伶告诉记者,弹子石片区的留守儿童多,假期里无人照看,她们开办起假期“七彩课堂”,召集了放假在家的大学生和辖区内消防、民警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功课、传授安全知识,教孩子们唱歌跳舞,发展课外爱好。

“大学毕业后,我来到惠工村社区工作,遇到了‘周幺婶’周纪萍。”周金伶回忆说,周纪萍20年如一日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带出了“周幺婶义务巡逻队”“周幺婶义务城管、环卫监督队”和“周幺婶爱心呼唤帮扶队”等,正是在她的带领下,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好志愿者、为社区服务的信念。

得知自己带领的志愿服务队入选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后,周金伶说,未来她将传承和发扬“周幺婶”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为居民提供更多新的服务,帮助到更多的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