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年全市消费帮扶目标确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13 08:09:15 | 记者:苏畅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今年全市消费帮扶目标确定

助脱贫地区销售农产品45亿元以上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苏畅)4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全市消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21年,全市将通过消费帮扶帮助脱贫地区销售农产品45亿元以上。

据了解,2020年,重庆通过消费扶贫销售扶贫产品55.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40亿元的目标任务,累计认定巫山脆李、奉节脐橙、涪陵榨菜、丰都肉牛、汇达柠檬等扶贫产品11636个,供应商3014个,覆盖带动脱贫群众88.5万人,并建成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重庆市线上消费扶贫馆等,累计建成线上线下消费扶贫企业及地方馆53个、消费扶贫专区333个,意向签约消费扶贫智能专柜12601台、投放2049台。

为巩固拓展消费扶贫成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市消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0个重庆市消费扶贫示范单位、巫溪县消费扶贫馆等25个重庆市消费扶贫示范专馆、重庆永辉超市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店消费扶贫专区等20个重庆市消费扶贫示范专区、乌江牌榨菜等98款重庆市优质扶贫产品被通报表扬。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表示,2021年,全市将通过消费帮扶帮助脱贫地区销售农产品45亿元以上,确保脱贫地区农产品不出现大面积滞销积压,确保脱贫群众不因农产品滞销而返贫。此外,要持续做大巫山红叶、巫山脆李、涪陵榨菜、涪陵龙眼、涪陵荔枝等“重庆宝贝”,培育“三峡柑橘”、武陵山片区、秦巴山区系列品牌等一批“大而优”“小而美”、有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继续开展脱贫地区帮扶产品认定,不断强化消费帮扶产品监督管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