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两座车站同步封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13 07:56:59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4月12日,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建设取得新进展,甘悦大道站和椿萱大道站两座明挖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项目如期铺轨提供了保障。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位于渝北区、两江新区及北碚区。重庆日报记者当天在椿萱大道站施工现场看到,随着汽车泵源源不断将混凝土浇筑到顶板,相当于两个足球大小的车站完成封顶。

椿萱大道站为地下两层双柱明挖岛式站台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分别通向秋成大道、数据谷中学、椿萱大道等区域。甘悦大道站位于秋成大道与甘悦大道交叉口,沿秋成大道南北向布置。

“一条线路同时两个车站封顶,这在重庆轨道交通建设中很少见。”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鼓舞了全线建设士气,为年底实现洞通和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全长8.64公里,线路起点接5号线一期工程园博中心站,止于悦港北路站,设车站7座。项目建成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的南北向骨干通道,对缓解重庆轨道线网南北向客流压力,优化城市人居和交通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