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人荣登3—4月“重庆好人”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12 08:14:52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肖福燕

3—4月“重庆好人”事迹简介 扫一扫 就看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4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区县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2021年3—4月“重庆好人”名单出炉,共有20人上榜。

他们都是热心肠,乐于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共渡难关。大渡口区希望心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么周力,从部队退役后,投身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事业,带领团队累计接听咨询求救电话3万余人次,处理应急危机3000余起,挽救群众生命200余人。万州区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柴海燕,带领2000余名志愿者,长期开展扶贫助困、敬老助残、捐资助学等志愿服务,共计500余场,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用行动传递了城市温度。

他们满身正能量,在生死关头,挺身而出、舍己救人。在行驶的中巴车上,面对持刀歹徒向驾驶员行凶,綦江区藻渡煤矿有限公司退休人员代啟坪、渝运集团綦江区分公司员工霍建明毫不畏惧,合力将歹徒制服,救下驾驶员。云阳县人民医院见习生刘伟,在一名男子跳崖轻生的瞬间,奋不顾身地将其从悬崖边拉了回来,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他们长期讲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出智出力、发光发热。涪陵区新妙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文喜,不顾病体,长期深入农村开展工作,推动新妙镇关工委成为全国先进、被中国关工委授予“五好基层关工委”荣誉称号。

他们树立良好家风,始终坚持孝老爱亲、自强不息。潼南区玉溪镇新田社区居民匡秀琼,照顾因病瘫痪的丈夫二十多年,因治病花光积蓄,便背着丈夫到温州,边打工边照顾丈夫,用毅力和勤劳勇挑生活的重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