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在深交所成功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72.7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9 07:27:42 | 记者:廖雪梅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重庆在深交所成功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72.7亿元

70家金融机构投标倍数达25倍创新高,表明金融市场对重庆发展充满信心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4月8日,重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72.7亿元,其中5年期债券224亿元,利率3.26%;10年期债券148.7亿元,利率3.45%。不仅如此,此次政府债券发行过程中,银行、券商等70家金融机构投标总额达到9342亿元,投标倍数达到25倍,创下重庆政府债券发行投标倍数新高。

“重庆政府债券发行投标倍数创新高,表明金融市场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政府债券对稳投资、稳增长具有重要的意义。从资金的投向看,这些年重庆债券资金主要用于在建项目建设和补短板,重点投向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铁路、公路、城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水利等领域重大公益性项目,推动全市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今年以来截至目前,重庆已发行两批政府债券648.7亿元,平均发行期限6.1年,已完成全年政府债券发行计划任务的三分之一,进度比往年大幅提前,资金安排使用也大大提前。

下一步,财政部门将有序安排后续批次的债券发行,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建设供足“军需粮草”,以政府重点项目投资提质放量来带动社会投资,进而带动就业和居民消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