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交出2020年高分答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8 08:16:26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倾力服务区域经济建设 铸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交出2020年高分答卷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和重庆市医保局签约

作为国有股份制银行的在渝机构,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坚定不移地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沐风栉雨、砥砺奋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翼助力,与美丽城市建设同频共振。

激荡金融活水

让“实体之树”根深叶茂

实体经济是国家经济的根基命脉,而要让实体经济茁壮成长、枝繁叶茂,则需要金融活水的倾情浇灌。去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造成的冲击,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打出金融“组合拳”,落实“六稳”“六保”,推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助企纾困解难。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战场、各类资源要素的集中地,也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金融服务的重点对象。2020年,该行累计为我市制造业授信96亿元,同比增长41.9%;累计投放普惠贷款50.8亿元,平均贷款利率大幅降低至4.3%。特别是在开展对公汽车金融业务方面,该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去年,该行为长安福特提供100亿元低成本综合授信支持,成为其最大贷款银行,同时成为长安汽车经销商最大授信银行,全年提供42亿元融资支持。

融资难、融资贵向来是民营、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长期面临的问题,而疫情则让这些问题更加凸显。为切实缓解企业发展压力,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进一步强化信贷支持,精准润泽民营、小微企业。2020年,该行为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偿还贷款的220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办理了延期还款;对出现阶段性资金流动性困难的106户汽车经销商,采取银票置换缓解其兑付压力;通过展期、借新还旧及变更还款计划、调整结息安排等方式助 134 家企业纾困,涉及金额达67.4 亿元。

多元协同赋能

“中信舰队”出击屡创佳绩

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协同资源,中信银行组建“中信联合舰队”深化“大协同”商业模式,为全行业务发展和经营转型提供强力支撑,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与更多新的贡献。

2020年,中信银行全面确立了以协同发展为核心的对公金融战略,形成了对内协同与对外协同融合,融融协同与产融协同并举,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并重的发展格局。2020年,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制定了《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重庆区域分会工作实施细则(1.0 版,2020 年)》,以区域分会强化信息共享、提升合作质效,持续增强集团子公司在渝的协同和联动。同时,联合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组成联合体,积极承销重庆市地方政府债,为稳投资贡献力量,全年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101.7亿元;联合中信证券为企业发行短融、中票、公司债等合计 235 亿元;联合中信金租完成租赁融资 8.3 亿元;联合中信信托发放信托贷款6.5 亿元。

无论是融融协同,还是产融协同,由“集团协同”赋能的“中信舰队”成为了中信银行在新形势下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汇聚涓涓善流

“家园文化”书写无疆大爱

“十年筑梦·爱在黄沙”。2020年,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綦江区黄沙小学开展爱心助学的第10个年头。多年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先后组织400余员工参与到支教活动,捐助20万余盒爱心牛奶,建立“中信爱心图书室”,开设“中信开讲啦”课堂。

累计3万多公里往返路程,1.2万小时支教课程,这背后,体现的是该行的“大爱”精神。这样的“大爱”,又源自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家园文化”。

作为分行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和持久发展的根本保障,2020年,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家园文化”经整合后编制成《家园文化手册》,不断丰富其“三讲、三人、三个辩证关系”的文化内涵。

管理讲规矩、干事讲业绩、为人讲口碑。通过人文关怀、职业规划、管理智慧、责任意识等,“家园文化”成为了重庆中信人不舍离弃的精神家园。它代表的不只是企业文化的传承,更是时代跌宕起伏的竞争中,分行员工共建美好家园,自我成长的初心。

正是这样的“家园文化”,引导干部员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给金融形势带来的严峻挑战时,依然亮出了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高举党建旗帜

奋辑逐浪“十四五”新征程

2020年,中信银行“党建+”品牌正式发布,标志着中信银行党建文化全面进入品牌化时代。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实施总分行新三年战略规划的启动之年。

“在不断引入金融活水的同时,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据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以平介绍,去年以来,该行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加强党建工作推动,该行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金运模式”推广暨党建共建领导小组,负责党建相关工作重大问题的决策部署。健全各级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牢牢抓住思想建党这个根本,突出理想信念和党性淬炼,形成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特别是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先进典型,把“四史”教育作为2020年轮训主要课程,3年完成党员党性修养轮训全覆盖。如编发“党建知识十问十答”“党建+微课堂”等,不断丰富学习方式。

回眸“十三五”,助推山城经济腾飞硕果累累;展望“十四五”,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必将继续把牢发展根本方向,筑牢发展根基,突出发展共融理念,以优质卓越的金融服务,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一琪 图片由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