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21年市政府确定94件立法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8 07:57:06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2021年市政府确定94件立法项目

将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重点领域立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市政府近日发布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我市将聚焦科技创新、国家安全、公共卫生、生物安全、生态文明、防范风险、涉外法治、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立法,安排94件有针对性的立法项目。

立法项目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制度供给。

立法项目包括地方性法规草案65件,如修订《重庆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制定《重庆市大数据发展管理条例》《重庆市中医药条例》等;政府规章29件,如修订《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制定《重庆市长江流域禁捕管理办法》《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等。

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和有关单位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严格执行有关地方立法的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完善立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机制,充分利用网络、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立法专家、科研院校,企业、行业协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及社会公众等方面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我市改革发展的重大疑难问题,全面研究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案,科学设计能够有效解决我市实际问题、切实可行的制度规定。

据悉,市政府已将立法工作计划执行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市级党政机关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