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西洽会将于5月20日在国博中心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8 07:32:48 | 记者:杨骏 实习生 蒋起源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西洽会将于5月20日在国博中心开幕

分设8个主题展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蒋起源)4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洽会执委办获悉,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西洽会主题为“走进西部,洽谈未来”。大会将由系列主题展、论坛、经贸洽谈、签约等组成。在主题展览区域,本届西洽会将分设8个主题展馆,包括重庆展区、国际展区、区域合作(省区市)展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展区、名企展区、汽摩产业展区、大健康产业展区、区域合作(重庆区县)展区。

陆海新通道是本届西洽会的重点。5月21日,大会将举行西洽会开幕式暨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围绕主旨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发展”为主题的会议和论坛也将在西洽会上陆续举行。

作为重庆重要的开放平台,本届西洽会也是重庆与世界沟通交流的重要机会,包括“RCEP与重庆开放”国际合作论坛、商界重要会议亚洲企业大会重庆峰会、跨国经营高质量发展论坛高端对话、“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等活动都会一一亮相。值得注意的是,亚洲企业大会重庆峰会为首次举办,将邀请亚洲国家前政要、知名跨国企业领袖发表演讲。

此外,还有一系列行业主题论坛、推介会、赛事等也将同步进行,比如中国西部地区汽配产业双循环论坛、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重庆—阿尔及利亚经贸合作推介会、投资洽谈及采购对接活动、“金卡纳”技巧绕桩赛等。

本届西洽会由商务部、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目前展会筹备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