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 红色资源变鲜活教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7 08:36:57 | 编辑:肖福燕

 

江津是聂荣臻元帅的故乡、中共主要创始人陈独秀的晚年寓居地,党史资源、红色资源丰富。今年以来,江津区着力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成为游客市民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打卡地”。仅清明假期,就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

“聂帅生前曾三次到酒泉主持重大发射试验,让大家最难忘的还是主持核导弹的试验……”连日来,到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里参观学习的游客络绎不绝。聂荣臻元帅生平事迹展览和《大漠英魂》《将军与孤女》等聂帅红色故事,让游客切身感受到了“红色精神”所凝聚和激发的磅礴力量。

江津红色资源丰富,除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还有众多的党史纪念设施、遗址遗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发挥好红色资源的作用,今年以来,江津区组织专人对全域红色资源进行普查走访,通过登记造册、数据入库、分类管理等措施,明确了本土红色资源45处。

“我们正将较为分散的红色资源串珠成链,着力打造成为精品红色旅游主题线路,方便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江津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该区已累计组织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等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达800余场次,覆盖当地党员群众达2万余人次。

接下来,江津区将依托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资源,在集中梳理、集中修整、集中宣传、集中利用“四个集中”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红色资源“存史”“育人”的历史和现实功能,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黄柏添 程雅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