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 “花经济”提升城乡旅游热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7 08:32:52 | 编辑:肖福燕

 

城在花间,花在城中。巴南区不断用“花经济”提升城市发展、乡村旅游的热度。

3月20日,巴南区2021年春季郁金香花展在龙洲湾商街开展,展出郁金香60万余株,辅以30余万盆花境植物。江北市民李阿姨和朋友闻讯专门过来游玩,她“晒”在微信朋友圈的花海获得了上百个点赞,朋友纷纷咨询她这是哪里。

到花展赏花,游客们已不满足于仅仅“打卡拍照”,还有吃住行游购娱等新消费需求。对此,巴南区正在规划龙洲湾商街门面功能布局、硬件设施、绿化改造工作,配合周边区文化馆、西流沱小镇、华熙LIVE、汉海海洋公园、万达商圈等资源,希望通过文旅融合提升城市品质,让春天吸引的“流量”不再受限于花期。

花儿不仅为巴南城区带来客流,也把游客吸引到巴南的乡村。春天的巴南各处山花均有特色,村村有美景,鱼洞百胜村樱桃花、南彭多彩植物园、姜家花果山、圣灯山五洲园、二圣云林天乡、二圣天坪山梨园、石滩天台花谷……不少游客都会在周末前往观光游玩,赏美景、品美食、享文化。“春天花开了,我们的腰包也鼓起来了。”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庞京川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