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 枫香树下设互动讲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7 07:54:10 | 编辑:肖福燕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綦江区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开展“现场教育”,让红色记忆深植党员干部群众心中。

在安稳镇羊角村,一棵高约30米的枫香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这棵大树下,就是1935年中央红军长征过境重庆时红一军团一师二团抢占羊角要地后的指挥部驻所。时隔86年,这里已成为当地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

红军长征途经羊角、羊叉、石壕等地时,纪律严明,秋毫无犯,热爱民众,与当地人民建立了鱼水相融的深厚感情,战斗过程中留下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邓华将军带领他的两个警卫员,为了监视伪政府联队的伪职人员进出情况,进而为工农红军探明情况,在这棵枫香树下的庙里住了两天两夜。”老党员讲述的史实,给到场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体验和互动式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更直观地感受那个年代,更好地体会革命前辈的初心。

除了枫香树下讲党史,綦江区还依托烈士陵园、王良故居、中共綦江支部旧址等123处红色文化场所,推出了缅怀先烈学党史、致敬英雄学党史、长征路上学党史等多条红色教育线路,同时结合情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仪式教学等多种学习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文化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 尹向宁 宗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