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造”风电产品将装配到全国更多地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7 07:50:21 | 记者:夏元 | 编辑:肖福燕

“此次重庆日报推出的产业链供应链系列调查全面、扎实,其中关于风电产业链的报道,以智能化建设为主线,介绍了全市风电产业链发展现状,让电网、制造商、供应商三方关系更加紧密,极大提高了‘重庆造’风电产品在行业市场的影响力。”4月1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副总经理肖帅对重庆日报记者表示,重庆日报推出的产业链供应链系列调查报道提高了“重庆造”风电产品知名度。今年,“重庆造”风电产品将装配到全国更多地区。

肖帅表示,以风力发电为代表的绿色产业已成为国内新能源发展趋势,要形成风电绿色产业链,风电机组整机企业须构建起上下游企业良好合作关系。

他认为,目前重庆风电产业链上游的配套企业大多为中船集团内部企业,与中国海装发展形成了共同体,在产品质量及后续服务上都能提供有效保障,而不足之处在于目前上游产品配套能力仍有不足,无法满足风电整机企业发展需求。要解决这一瓶颈,必须加大产业链上游企业发展力度,加强供应链管理。

此前,中国海装“海上风电场智能控制及管理平台研制”项目在工信部获批立项,做好海上风电机组的生产、交付和并网是今年中国海装“重头戏”。目前,中国海装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设计项目已通过多轮载荷优化,转入生产制造阶段,接下来将有更多“重庆造”风电机组装配到国内多个地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