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马上消费去年净收入超76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4 07:59:49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凭借开放平台与科技创新

马上消费去年净收入超76亿元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4月2日发布的2020年成绩单显示,截至当年末,该公司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2亿,累计交易额达5463亿元;交易额2047亿元,实现净收入76.04亿元、净利润7.12亿元,总资产达524.84亿元。

马上消费自2019年推进开放平台战略,为合作伙伴提供融合业务、技术一体化的多元增值服务,推进产业数字化。截至目前,科技赋能机构数量超过100家,合作金融机构超过200家,场景方200余家,覆盖消费场景百万个。

与此同时,马上消费强化了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去年初,马上消费48小时内完成云呼叫中心远程办公分布式部署,确保“智能+人工”服务7×24小时全时段覆盖,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质检系统,实现100%全通话量AI质检。云呼叫中心和智能外呼机器人两项疫情防控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入围《重庆市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和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参考目录(第一批)》。

2020年,马上消费还在金融云基础上建设了AI中台、大数据中台、业务中台三大中台系统,全面赋能零售+金融的多元应用场景。截至当年底,马上消费累计申请专利256个,自主研发系统900多套,入围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的入围揭榜单位和项目名单”。其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合成、语音识别、人脸检索、人证核验、文本客服等8项AI技术成果,通过工信部下属中国信通院认证,1项AI技术成果通过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检测,2项成果通过国家金融IC卡安全检测中心检测。

这些科技创新成果在风控方面得到有效运用。2020年,马上消费结合机器学习、AI技术,推出了全新一代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构建了1万+的风险审批规则、500+的风险审批模型、10万+的风险特征变量。

同时,马上消费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贷前反欺诈,人脸识别对比准确率99.9%,数字声纹识别准确率99.9%,通用场景声纹识别准确率98.88%,唇语活体检测准确率96.88%,动作活体检测准确率99.6%,多项指标位于行业前列。

(梅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