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永川马拉松开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4 07:58:46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永川马拉松开跑

央视5套全程直播

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4月3日,2021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在永川兴龙湖公园鸣枪开跑,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

此次永川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由于此次永川马拉松与市六运会半程马拉松合并举行,故设置了马拉松组(42.19公里)、半程马拉松组(21.09公里)、迷你马拉松组(5公里)三个组别。

记者了解到,此次永川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核定的A1赛事,意味着选手成绩可计入中国田协以及国际田联的马拉松成绩排名,因此,吸引了岑万江、关思杨、孙晓阳、管油胜等国内知名跑者,以及赵浩、李波等本土跑者参与。此外,本次永川马拉松还是央视5套今年全程直播的首场马拉松赛事。

在最受人们关注的半程马拉松组项目中,有着重庆跑马“一哥”之称的李波在开局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远远地把其他参赛选手抛在身后,最终以1小时05分54秒的成绩把此次市六运会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金牌揽入怀中,并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相较于男子半程,女子半程则显得有些波澜不惊,最终,丁常琴以1小时16分2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全程组的比赛中,岑万江、关思杨、孙晓阳、管油胜等选手之间争夺激烈。最终来自贵州的业余跑者岑万江后程发力,脱颖而出,以2小时17分36秒夺冠;同样来自贵州的著名选手管油胜获得亚军;来自河北的孙晓阳获得季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