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复星(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落地两江新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3 07:23:57 | 记者:王天翊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复星(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落地两江新区

段成刚出席活动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天翊)4月2日,总规模达10亿元的复星(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揭牌,正式落地两江新区。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出席揭牌仪式。

  此次成立的复星(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复星创富发起,两江基金参与。该基金主要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领域,通过精准前沿投入、深化“资本招商”,助力重庆及两江新区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基金揭牌成立现场还举行了首期四个投资项目的签约仪式。

  基金管理团队将集合复星内部资源,聚焦数字经济和智能产业投资,通过“产业+投资”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一批高精尖项目落地成长,加快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添动力、增活力。

  复星自2002年入渝以来,已在健康、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布局,总投资超150亿元,两江新区成为复星在渝存量和增量项目最多的区域。总部位于两江新区的药友制药已形成400余人的研发团队,是复星生物医药板块重要企业。此前落户新区的FFT西南总部将聚焦工业4.0打造“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基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