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15分钟健身圈 健身更方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2 07:22:11 | 编辑:李振兵

 

  晨曦下的太极 摄/熊涛

  全民健身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市城市社区将全面建成“15分钟健身圈”,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

  今年,要以全面打造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为主题,以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向纵深推进为主线,大力加强体育宣传文化工作,科学编制《重庆市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引领新发展阶段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要和健全组织相结合。要加大区县体育总会指导力度,全面发挥体育总会的作用;支持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向城市社区和乡镇农村延伸,实现全民健身组织网络覆盖到街道乡镇,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4500名以上。要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办好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华龙舟大赛(合川站)等赛事,升级打造重庆马拉松、中国武隆国际户外公开赛、长寿湖铁人三项赛等赛事,自创打造重庆龙舟公开赛、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等赛事,全面丰富全民健身线上赛事。

  全民健身工作在各区县扎实推进。3月17日,北碚区委书记周旭组织召开水上运动项目及产业规划专题研究会,希望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北碚区嘉陵江段江面宽水质优、湖库数量多环境美等独特的水域资源优势,科学合理布局水上运动项目,积极策划特色赛事IP,借助体育项目全面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环境,努力增强城市影响力美誉度。将水上运动的“全民嘉年华”和“赛事IP”有效结合,努力使北碚全民健身运动更加生动、更加活泼。

  去年以来,许多全民健身活动通过线上开展。2021年重庆市全民健身线上街舞挑战赛、2021年重庆市居家全民健身创意线上挑战赛最近开赛,引导市民科学健身,提高健身素质和免疫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今年春节期间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跑遍重庆”2021重马迎春线上跑火爆全市。本次活动还在重庆选取14个区县,开展以“体育消费”为主题的线上打卡活动,促进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