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六运好运 竞技体育硕果累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2 07:21:53 | 编辑:李振兵

3月1日下午,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在永川区正式开赛,各项赛事随之陆续拉开战幕,展开激烈角逐。市六运会的举办既是对我市体育事业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展示,更是彰显我市抗疫成果和复工复产成效的一个重要窗口。

今年以来,全市竞技体育硕果累累。在3月13日举行的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女子三米跳板单人比赛中,我市运动员施廷懋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发挥稳定,以总分397.00分再次摘获女子三米板单人冠军。

近日,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发布备战2021年亚锦赛、世锦赛等重大国际赛事一线备战人员名单,我市艺术体操优秀运动队队员杨瑞婷入选国家艺术体操队。杨瑞婷作为我市艺术体操优秀运动员,目前正在天津团泊体操中心封闭冬训,全力备战十四届全运会。

3月13日晚,2021年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在江南体育馆成功举办。24名CUBA全明星球员在重庆进行“巅峰对决”,2600余名群众现场观赛。近年来,CUBA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输送了大量年轻运动员。上届CUBA全明星赛24位球员中,有7位成功登陆CBA。

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竞技体育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奥运带全运、全运促奥运”的理念。今年,要全力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重点运动员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力争我市更多运动员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资格。抓好28个竞技备战项目、9个群众体育备战单位14个项目的备战训练;抓好参赛组织工作,突出保障协调,力争实现“十四运”参赛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市六运会各项工作,努力将市六运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节俭、安全的综合性运动会。同时,要继续打造中国重庆羽毛球公开赛、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中欧篮球冠军杯等品牌赛事;积极申办全国赛事,特别是“十四运”预选赛、资格赛等重要赛事以及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一带一路”田径邀请赛、世界田联洲际巡回赛等国际大赛;启动2022年举重锦标赛筹备工作,继续推进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筹备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