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巴山蜀水 川渝体育合作出实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2 07:21:39 | 编辑:李振兵

3月9日,川渝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在重庆市体育局召开。四川省体育局和重庆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重点商议了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施工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协作事项清单、2021年度体育产业协作工作计划等内容,并达成共识:一是要遵循一体化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二是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统筹协调重点发展项目;三是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共同推动两地融合发展。

今年春节刚过,2月19日下午,重庆市体育局与四川省体育局共同召开视频会议,宣布了“推进重庆四川体育事业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名单,通报了两省市2020年度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签署了《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施工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协作协议》。

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与四川省委省政府联合印发了关于《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完善全民健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国家级足球竞训基地、国际小球赛事中心等专业比赛场地,共同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协商共办大型体育赛事”,我市要按照《推动川渝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打造成渝地区马拉松、铁人三项等赛事,促进全民健身。开展地区间队伍交流赛、邀请赛,互派队伍观摩高水平赛事,交流办赛经验;论证合作申办高水平赛事及综合性运动会可行性,共同申办高水平体育赛事。推动建立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整合并挖掘川渝地区体育旅游资源,探索共同发布体育旅游项目。深入落实“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制要求,努力用协调发展的成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作出重庆体育人的贡献。

刘邦云 罗兰 图片除署名外由市体育局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