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巴南 年内建设高标准农田2.5万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2 07:13:21 | 编辑:李振兵

眼下正是春耕的重要时节,巴南区石龙镇合路村农民刘民海指挥着几台农机,在田间来回忙碌着。“多亏有了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前不成形的田块都整治好了,农机也能下田了,省时省力还省钱。”他告诉笔者。

巴南区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刘民海的情况在巴南不在少数,该区多是坡地和山地、地块形状不规范,即使使用小型农机也往往无法完成全机械化作业,种植、收割多数靠人力。

为了解决农机下田难的问题,该区按照农田建设项目“统筹规划、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整村整镇推进”的原则,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该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将实施2.54万亩,分别在一品、龙洲湾、石龙、莲花等镇街,目前已经完成1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不仅能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省时省力,还能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经济效益。

“农田整治前,原来栽1亩秧苗,需要请20多个劳动力干一天才能做完。现在,一个人就完成了!”看着被农机耕种后的农田,刘民海笑着对笔者说。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 田春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