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巴南区天文公墓:加强疫情管控 确保平安祭祀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1-04-01 16:33:44 | 记者:吕益明 | 编辑:肖福燕

   

    为确保今年祭祀活动安全有序,按照市、区民政部门的部署安排,巴南区界石天文公墓在清明节前夕召开安全工作会,严格按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精心落实,周密安排,确保防控到位,文明祭祀,安全平稳运行。

    会上,公墓负责人对防控措施进行全面安排,要求在人员、防疫物资上充分保障,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并做好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文明祭祀毫不放松,要求专人负责安全文明劝导,做好车辆引流,并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头,要求工作人员始终紧绷安全之弦,把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会后,公墓负责人还现场检查了防控物资及人员配备,对祭扫场所的建筑场地(包括在建工程、岩坡、堡坎、护栏等)、群众集散通道、电器、易燃物品、消防器具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墓园入口处,公墓组织专门疫情防控人员,负责入园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身份、通讯信息,确保无漏报、错报,并按照预约编号,放行相关人员及车辆。对进入墓区的祭祀人员,引导他们文明祭祀。

    据了解,天文公墓是经重庆市、巴南区民政局批准建立的永久性墓地。该墓位于巴南区界石镇桂花村,距内环南泉出口2公里,界石出口1.5公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