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铜罐驿镇 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 两地开设云课堂共学党史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1 06:48:58 | 记者:陈维灯 通讯员 陈钰桦 | 编辑:李振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31日,位于九龙坡区铜罐驿镇的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暨周贡植故居,该镇200余名党员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而通过网络连线,远在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的艾芜故居里,也有一群共产党员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原来,铜罐驿镇积极与清流镇分别依托艾芜故居、周贡植故居等红色资源,开展了党史学习云课堂活动,齐听两地红色革命故事,让两地在党史学习教育、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工作上交流沟通和互促共进。

重温入党誓词后,清流镇和铜罐驿镇互相分享了在各自土地上诞生的党史故事。

“艾芜同志因不满学校守旧的教育而出走,漂流于云南边疆、缅甸等地,后来加入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开始发表小说,一生进过四次监狱,初心不改,先后三次重新入党。”清流镇宣讲员樊凡分享了老党员艾芜历经磨难初心不改的故事。

“面对反动军阀王陵基的百般诱骗和刑讯,周贡植不为所动,还在狱中高唱《国际歌》和《少年先锋歌》,最后敌人将周贡植等九位同志从石板坡监狱押往朝天门沙嘴刑场,年仅29岁的周贡植英勇就义。”周贡植烈士后人、铜罐驿镇宣讲员蒋乐隽讲道。

铜罐驿镇铜罐社区党委书记赵文君介绍,铜罐驿镇将把推进乡村振兴、为民谋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并依托周贡植故居开展系列活动,下沉到基层,了解群众所需,为群众办实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