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涪陵区打造“三个课堂”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1 06:48:37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3月31日,记者从涪陵区获悉,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今年,涪陵区将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三个课堂”,推动立德树人工作纵深开展。

“首先打造的是线上课堂。”涪陵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涪陵区将依托“爱涪陵App”、“文明涪陵”公众号等,开展“红色故事云端晒”活动,在线上发起云端合唱、网络歌赛、拍摄微视频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

同时,发挥红色教育阵地作用,打造“现场课堂”,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发挥涪陵烈士陵园、李蔚如烈士陵园、四川二路红军烈士陵园、816地下核工程等本区红色阵地教育作用,组织青少年学生现场参观学习,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将“红色的种子”广泛撒播。

此外,涪陵还将打造“校园课堂”,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红色书画大赛”等活动;组建党史宣讲团,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在全区中小学校中广泛开展“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选拔活动,评选一批优秀的学生讲解员,组建涪陵区“小萝卜头”红色小讲师团,在涪陵的红色景点、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故事巡讲,深入宣讲红色人物的感人事迹,传承革命精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