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实施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重庆一季度打掉非法捕捞团伙12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4-01 06:37:09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3月31日,市公安局召开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重庆警方共查获犯罪嫌疑人160余名,打掉非法捕捞团伙12个,收缴作案工具110套,查扣涉案船只8艘,查获渔获物300余公斤。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摆在公安工作的重要位置,市公安局成立由环保总队牵头,水警、治安等15个警种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作专班,聚焦重点任务、重点水域、重点场所,紧盯春节、元宵节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专项联合执法、常态化巡查暗访等方式,会同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巡逻,累计出动警力7800余人次,巡查重点水域700余次,排查水产市场、涉渔餐饮场所、渔具销售场所3000余家次。并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捕捞线索,共接到有效线索20余条。

同时,重庆警方坚持把主攻方向放在打团伙、端窝点、斩链条上,重点打击以“电毒炸”等恶劣手段非法捕捞犯罪行为。今年一季度,警方先后侦破何某等10人团伙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等一批非法捕捞案件,确保打击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公安局环保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安部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面强化打、防、管、控、宣各项措施,分阶段、分重点、分步骤,纵深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同时,民警提醒,实行禁捕是保护长江生态的重要举措,广大市民切莫贪图一时口腹之欲,让非法捕捞犯罪分子有利可图。更勿参与、实施非法捕捞。若市民发现涉嫌非法捕捞行为的线索,可拨打农业公益服务咨询举报热线“12316”,也可拨打“110”“68813333”直接向公安机关举报,或登录重庆市公安局网站gaj.cq.gov.cn“有奖举报”专栏进行网上举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